晴時多雲

曾慶紅之子8.8億買雪梨古宅 翻修遭拒

2014/09/17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富豪大舉買進澳洲房地產,引起澳洲輿論側目和民眾反感。其中,中國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夫婦砸巨資買下雪梨百年古宅,還想要拆除翻修,遭當地政府三度拒絕,曾轟動全澳洲。

曾偉於二○○八年三月斥資三二四○萬澳元(約台幣八.八億元),購買占地三三三坪、位於雪梨傑克森港南岸Point Piper區的百年古宅Craig-y-mor,成為澳洲史上價格第三高的豪宅交易案。

買下這棟古宅後,曾偉夫婦兩度向當地的沃拉拉市政府提出再花五○○萬澳元拆除古宅重建的請求,都因不符相關規定而遭拒絕;二○一○年十月,曾偉夫婦第三度提出翻修計畫,仍遭拒絕,消息傳出後,轟動全澳洲。由於Craig-y-mor有百年歷史,很多澳洲人都為百年古蹟獲保存而感到高興。

不過,澳洲媒體報導,二○一○年耶誕節前夕,曾偉夫婦翻新古宅的要求獲得核准。

澳洲媒體指出,曾偉夫婦因買下這棟百年古宅,而拿到澳洲商業移民的身分。二○○九年,曾慶紅還因此事被中共高層要求交代資金來源,也被質疑是否秘密轉移資金給曾偉。

根據澳洲外國投資評估局(FIRB)的數據,去年中國買家共在澳洲房地產市場投資五十九億澳元,較二○一二年增長四十二%;目前在雪梨推出的新建案中,近五分之一被中國投資人買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