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安風暴 民眾恐慌 擠進飯店 但求心安

2014/09/16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食安風暴席捲全台,不少廠牌食品業者紛紛中標倒地,而上市櫃飯店的餐飲在食安可信度相對較高下,近期來人潮出現成長跡象。飯店業者指出,近期有感受到來人量有增加跡象,但也可能是部分餐廳有推出新菜單,因此不能說是全為食安的問題,但近期來人量的確有明顯成長。

法人則指出,餿水油事件一時平息不了,在食安信心短期無法恢復下,預期飯店餐飲可望持續成長,有助飯店業者9月營收表現。

晶華(2707)指出,近期旗下餐廳雖然不是爆滿,但來人量的確有成長,尤其是下午茶的來人量成長情形非常明顯。

晶華指出,就飯店各餐廳的價位而言,下午茶的價位相對較低,是滿足消費者打打牙祭的最好選擇,而以往下午茶現場候補約20~30組,但本週日則高達100組,另外,各餐廳來人量平均成長5~8%。

國賓(2704)指出,目前旗下餐廳多有成長,但其中以訴求養生、蔬食的Aqua Lounge成長最明顯。另外,國賓中秋月餅約4000萬元的營收,也將在9月入帳,挹注9月營收表現。

六福(2705)也表示,近期包括絲路宴、頤園、留園等餐廳的來人量年增約10~20%。另外,旗下餐廳來客量一直處在高水位的台北喜來登飯店則指出,近期沒有減少跡象,且由於來客量一直處在高水位,向上空間有限,所以沒有太明顯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