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頎邦 Q3營收超出預期

2014/09/16 06:00

頎邦走勢圖(09/15)

面板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通吃蘋果與非蘋陣營的手機面板驅動IC封測,加上大尺寸LCD驅動IC封測接單也回溫,拉抬近期產能利率達滿載,市場預期頎邦第3季營收將超過預期,續創新高可期,第4季也可望續旺,帶動個股昨價量齊揚,表現亮眼。

頎邦昨收55.2元,上漲1.3元、漲幅2.41%,創波段高點,成交量增加到2.79萬張,比前一個交易日1.25萬張增加1倍以上,其中三大法人買超1.3萬多張。

頎邦受惠營運基本面轉強,近期法人買超頻仍。蘋果iPhone 6及iPad Air2上市,頎邦客戶日商RSP供貨蘋果的LCD驅動IC,加上非蘋陣營中低價智慧型也在本月重啟備貨潮,帶動頎邦在晶圓凸塊(Bumping)與玻璃覆晶封裝(COG)代工廠產能利用率暴增。

此外,4K2K電視面板出貨續增,頎邦在大尺寸LCD驅動IC封測接單也回溫,薄膜覆晶封裝(COF)產能利用率也較上季高,達滿載盛況。

頎邦7、8月合併營收連續突破15億元大關,並續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法人預期頎邦9月營收可望持續上揚,單季營收創歷史新高可期。頎邦8月起合併COF基板材料子公司欣寶,因欣寶生產良率與產能利用率大有改善,市場預期第3季可望轉虧為盈,這將有助於挹注頎邦整體獲利提升。

頎邦上半年營收達84.98億元,年成長6.4%,毛利率22.1%,稅後盈餘9.6億元,每股盈餘1.49元。法人預估頎邦下半年獲利將超越上半年,其中第3季每股盈餘有機會達1元上下。

(記者洪友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