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打亞洲盃 金管會開三大條件

2014/09/03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推動金融業打「亞洲盃」,金管會表示,只要符合三大條件,保險業海外併購就可不受淨值四十%的門檻限制;三條件包括:保險業者的RBC(資本適足率)超過二五○%、前一年各種準備金依規定提存,以及最近一年未受重大處分。

根據現行規定,我國保險業投資具控制與從屬關係的國外保險相關事業、國內保險相關及中國參股投資的投資總額,三者合計總額度不能超過淨值的四十%。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昨天表示,為提高或鼓勵本國保險業赴海外併購,金管會已經修訂「保險業辦理國外投資管理辦法」,只要符合一定條件的業者,且專案報金管會同意後,就可超過四十%上限額度。

相關條件包括︰第一、最新三年的RBC平均值超過二五○%,或最近一期的淨值佔總資產六%以上,兩者至少要一件符合;第二、前一年各種準備金之提存符合規定;第三、保險業必須無礙健全經營,例如最近一年未有開罰一百萬元以上的重大處分案件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