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兌美元貶至近1年新低

2014/09/02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歐元兌美元貶至近1年最低,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則貶至紀錄最低,因歐元區經濟表現黯淡,美國成長前景可期,波及市場對歐元的需求,以及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加劇,可能導致俄羅斯遭進一步制裁。

避險基金和大型投機客上週加碼押注歐元兌美元貶值的部位創逾2年來最高。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50.7,為去年7月以來最低,歐洲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上升。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駐倫敦外匯策略部門主管史崔奇(Jeremy Stretch)表示:「我們看空歐元已有一段時間,歐元區基本面持續惡化,歐洲央行必須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似乎同時發生,這些都會導致歐元進一步貶值。」

倫敦時間週一早盤,歐元兌美元曾觸及1歐元兌換1.3119美元,為去年9月6日以來最低。歐元已連續7週貶值,為1999年12月以來最長貶勢。

由於市場臆測歐洲央行在9月4日的例行政策會議後,可能調降融資利率0.1個百分點至0.05%,週一義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政府公債價格連袂走高。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加劇,使得美國和歐洲計畫進一步制裁俄羅斯,將危及俄羅斯經濟成長。市場預估,俄羅斯第3季GDP將萎縮0.3%。

莫斯科時間週一午盤,盧布兌美元一度貶至37.45盧布兌換1美元,創歷史最低紀錄。今年以來盧布兌美元已貶值12%,為彭博監測的24個開發中國家貨幣中跌幅次深。

俄羅斯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上漲0.11個百分點至9.91%,為5年來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