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儀切入手機背光模組 4.7吋iPhone6已見出貨

2014/09/02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在平板電腦邁向成熟之際,積極找尋下一個有成長潛力的產品,今年初瑞儀宣布重新切入手機背光模組,隨著美系客戶新產品即將於9月問世,瑞儀生產線在認證通過後,預計第四季4.7吋手機背光模組正式進入量產。

外電報導蘋果將於9月9日發表iPhone6以及新款9.7吋的iPad Air,瑞儀過去透過韓國面板廠,已經是iPad主力背光模組供應商,現在也可望成為iPhone供應鏈之一,加上原有的MacBook Air,瑞儀來自蘋果營收比重持續提高,是十足的蘋果概念股。

但也因此,瑞儀營運容易受到蘋果產品銷售影響,今年以來,iPad需求急速降溫,瑞儀上半年營運不如預期,5月營收一度降至30億元以下,6月在iPad回補庫存下,才又回溫至40億元之上,7月緩步走揚至44億元,預期8月再度受到iPad新舊產品交替影響,營收恐有2位數下滑,但9月新款9.7吋iPad Air出貨,營收將再度拉升,呈現先蹲後跳局面,若無意外,法人預估瑞儀第三季營收仍將優於第二季,營收季增長幅度可望有2~3成。

明年蘋果大平板 也是主力

第四季則有手機背光模組出貨,初期先供應4.7吋,目前瑞儀在手機背光模組生產線一個月產能建置約200-300萬片,後續將視量產情況,持續增加產能。

緊接著明年初還有蘋果12.9吋大尺寸平板電腦的問世,預期瑞儀也是主要供應商,也就是說,隨著蘋果iPhone6、9.7吋iPad Air以及接下來12.9吋大尺寸平板問世,瑞儀營運可望逐步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