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收賄500萬 台水前董座徐享崑起訴

2014/09/02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前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享崑,收受金棠公司五百萬元賄款,讓該公司在九十二年間承攬的「拷潭及翁公園淨水場」工程,雖連續兩次試運轉不合格,仍繼續給予改善時間,才在第三次試運轉成功,工程延宕逾五年,台中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徐享崑。

起訴書指出,金棠公司以近九.七億元標下台水公司「拷潭及翁公園淨水場」工程後,因兩度試運轉不合格,九十四年被台水要求解約;金棠公司葉姓負責人得知徐享崑將上任台水董事長,和徐約定若能幫忙,將準備五百萬元「酬謝」。

徐九十四年九月上任後,果真指示下屬再給金棠協調機會,台水並於公共工程委員會協調時,同意再給兩年時間改善;金棠在九十七年五月通過驗收,領到後續工程款,但前後已讓該工程延宕五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