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險基金「錢」進印度 大獲全勝

2014/09/01 06:00

由於市場對5月上任的印度總理莫迪改革經濟有所期待,今年以來印度孟買指數已上漲25%,使得投資印度的避險基金報酬率也水漲船高。圖為8月25日莫迪接見英國副首相克雷格的情景。(路透)

編譯盧永山/特譯

彭博報導,今年投資印度的避險基金可說是大豐收,平均報酬率超過25%,主要因為經理人期待印度新總理莫迪能讓印度經濟恢復往日榮景。

平均報酬率達26%

根據新加坡研究機構Eurekahedge的數據,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投資印度的避險基金平均報酬率達26%,相較之下,投資亞洲的避險基金平均績效為3.5%,大中華為1.9%,日本為1.2%,北美為3.8%,歐洲為1.1%。

截至2007年底的3年期間,投資印度的避險基金資產規模成長近7倍至53億美元,隨後2年減至23億美元,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反彈至28億美元,但投資日本和北美的避險基金資產規模分別高達165億美元和1.4兆美元。

新總理矢言恢復榮景

在莫迪5月就任印度總理後,投資印度的避險基金今年料將創下5年來最佳報酬率,因莫迪矢言要恢復經濟成長,抑制通膨和預算赤字,並恢復停滯的基礎建設計畫,以恢復投資人信心。

新加坡避險基金Helios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亞羅拉(Samir Arora)表示:「時機已經不同了,我們現在有了莫迪。避險基金對印度出現強大的興趣,明年印度將會展翅高飛。」

Eurekahedge數據顯示,India Insight價值基金是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表現最好的避險基金,報酬率高達78%;名列第2和第3名的Mayur避險基金與Malabar印度基金,報酬率也分別達49%和48.6%。

孟買Forefront資本管理公司共同創辦人古普塔(Radhika Gupta)表示:「今年上半年流入印度的資金比去年全年明顯高出甚多,我們已看到因為期待莫迪的改革而流入的第1波資金,接下來就會看到期待莫迪執行改革而流入的第2波資金。」

Forefront India Dynamic價值基金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的報酬率達14%,但從去年8月以來的報酬率則達30%。

印度孟買指數今年以來大漲25%,使得很多投資印度上市股票的避險基金績效突出。相較於孟買指數的大漲,MSCI世界指數和MSCI亞太指數分別僅上漲5.3%,MSCI新興市場指數則上漲8.9%。

但新加坡IPEplus Fund 1基金經理人阿華賈(Anil Ahuja)指出,莫迪若無法改革印度經濟體質,將對外資的持續流入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

莫迪先前提出的第一份預算並未削減政府補貼,未讓外國企業持有印度國防公司多數股權,同時也公開反對世界貿易組織(WTO)去年底通過的「貿易便利化」協議。

倫敦避險基金Kuvera資本夥伴公司基金經理人卡馬斯(Raju Kamath)指出,以莫迪在擔任古加拉特省長時振興經濟的輝煌成績來看,他將有辦法恢復印度經濟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