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 最快18日在美交易

2014/09/0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龍頭的阿里巴巴原預計八月就可完成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掛牌交易,但因美國證管會(SEC)對該公司IPO仍有問題,阿里巴巴股票最快恐得要九月十八日或十九日才會在紐約開始交易。

阿里巴巴原計畫在本週舉行投資人會議,現已將時間延到下週,掛牌日期也跟著延後到九月中以後。

香港產業研究服務公司Arete Research Service分析師李牧之表示,這應該不會有任何障礙可阻撓IPO進行,只是給阿里巴巴更多時間回答外界疑問。

阿里巴巴計畫藉IPO籌募二○○億美元,可望超越Visa在二○○八年IPO所籌募的一九六.五億美元,成為美國史上最大宗IPO。

阿里巴巴計畫在紐約交易所上市,市值約一五四○億美元,較分析師預估的估值一九八○億美元低二十二%,主要是希望不要重蹈臉書IPO後,出現股價大幅波動。

Arete表示,SEC對阿里巴巴提出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要求其與支付寶切割,在阿里巴巴八月中旬修改與支付寶的合作條款後,這個問題已獲得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