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複委託市佔率 元大寶來證第一

2014/08/28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滬港通即將於10月底正式啟動,總開放規模達3000億元,且不需要有QFII、RQFII控管可直接投資上證A股,目前海外股票複委託市佔第一的元大寶來證副總林廖進認為,複委託市場將有機會大幅成長。

林廖進表示,以元大複委託業務每年都成長20%以上的幅度來看,不管「滬港通」或「港深通」,都是一種投資方式,對投資人來說,越便捷的跨境投資管道當然越有利,而為了保護投資人,元大寶來證券在上海有9位研究員、香港4位研究員,在台灣也有16位研究員研究中國股市,還有4位研究中國總經,更與大型中資券商合作,達到資訊充分互相交流運用,提供投資人完整深入質量俱佳的投資服務。

對於部分國外下單系統想分食複委託市場,林廖進則說,目前元大寶來證券在台灣有167個據點,從基隆到東港,甚至連金門都有據點,他自豪地表示,元大寶來的服務理念是「深耕台灣、放眼中國、在地生活、全球投資」,就算人在東港,只要有手機、一樣可以買其他國家的股票。

他也認為,目前元大寶來證券是以香港連結韓國與台灣,形成「黃金鐵三角」,透過黃金三角的區域連結,與涵蓋全球16-19個交易市場,形成完整的投資與服務網絡,並藉由獨步業界IT技術與設備,在法令許可下,讓國際投資人完成「one stop shoppin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