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電併璨圓 公平會准了

2014/08/28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昨通過晶電(2448)與璨圓(3061)換股合併案,晶電與燦圓合併之後,未來璨圓將成為晶電旗下100%持股公司,屆時晶電穩坐國內最大LED晶片廠寶座。

晶電與璨圓的合併案,因達公平交易法規定的結合申報門檻,依規定得向公平會提出申報。公平會昨審議此案後,認為2家公司主要營業項目都是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磊晶片及晶粒,為水平結合,不過國內的LED產業以外銷為主,且國內外至少得面臨20幾家業者競爭,仍屬相當競爭的市場。公平會還說,不只如此,國內競爭廠商所生產的晶粒產品應用市場也有別,彼此之間還是以品質、產品特性等來競爭,因此晶電合併璨圓後,很難認定有限制競爭的疑慮。

公平會指出,根據公平會訪查相關競爭同業、上下游交易對象,也發函給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多對晶電與璨圓合併案持正面意見,工業局還背書認為,有助於提升國內LED產業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