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緯漁民不接受 補償金 永傳 財務計畫仍有疑慮

2014/08/27 06:00

〔記者彭健禮、劉曉欣、吳為恭、張慧雯/綜合報導〕上緯(4733)規劃在竹南、後龍離岸海域設置36座風力發電機組,但補償金與南龍漁會始終無法達成共識,上緯開出2.8億元補償金,但南龍漁會認為太少,使得此工程一直延滯無法啟動。

上緯在最近 一次的說明會中,對漁會開出2.8億元的補償價碼,其中1.8億元是直接補償漁民,另外1億元是由漁會分20年支用,但漁民認為金額太少,不同意上緯提出的方案。

上緯表示,現在補償金額已確定,只是到底是要直接發給漁船主或是把金額撥給漁會,這部分還要進行協商。

南龍漁會總幹事顏德坤表示,雖然漁會表決同意讓上緯設置離岸風機,但這只是漁船主意向調查,未來還須雙方就補償方案達成共識及完成法定程序。

顏德坤說,因離岸風機影響的是須出外海捕魚的漁民,漁會將繼續與業者協商補償措施。顏德坤說,農委會劃定中華白海豚棲息海域,所以離岸風機的設置地點必須再往外海移動。

至於永傳方面,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公用事業科長陳琦維表示,永傳已送件到縣府,希望縣府同意其興設2組離岸大型風力機組,不過,縣府對於其財務計畫書和興設後對白海豚的影響仍有疑慮,已要求該公司補件,目前還未發給興設同意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