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訪災區支持國賠 災民嗆踢皮球

2014/08/23 06:00

總統馬英九昨與提出國賠的林榮里自救會座談,他聆聽災民的心聲,並支持災民向高市府提出國賠。(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洪臣宏、方志賢/高雄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南下與提出國賠的林榮里自救會座談,表態支持災民向高市府提出國賠;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說,對於災民提出國賠表示尊重,但因國賠訴訟是條漫長的道路,所以市政府才會提出代位求償。

災民要求國賠 高市府︰尊重

馬總統昨與高雄氣爆罹難者家屬及受災戶代表對話,但限制人數發言;氣爆罹難者家屬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高市府能用於救災、重建的經費所剩不多,希望中央利用特別統籌分配款協助地方,不要讓外界有互踢皮球感覺,另提撥專款檢測高市箱涵及地下管線,確保箱涵及管線的安全。

林榮里自救會會長鍾水成及成員當面向馬總統提出氣爆案高市府有嚴重疏失,因而向高市府尋求國賠以獲得最大保障。馬總統表示,國賠不一定要訴訟,賠償義務機關可與災民協調,是可以和解的。

李永得解釋,高市府會盡全力讓災民生活回復正常,權益獲得保障,至於政府及肇事業者的責任比例必須由法院認定,如果政府該賠償,就由政府編列預算,但國賠訴訟是條漫長的道路,所以市府才會提出代位求償。

未能發言的災民蔡少帆選在場外怒嗆,認為發言者未表達受災戶心聲,他批罹難者家屬慰問金政府只給廿萬元,其餘八百萬元都是民間捐款,批中央、地方政府到底做什麼?無能官員令人汗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