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豐收 F-茂林今年EPS可逾4元

2014/08/22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惠於美系NB客戶發光鍵盤導光板的拉貨潮,以及大尺寸電視出貨進入市場旺季,F-茂林(4935)第三季營收可望有2成的成長,第四季還有車用導光板開始量產出貨,F-茂林董事長李滿祥樂觀看待今年營運成長,期許獲利挑戰掛牌新高,法人則預估F-茂林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達4元以上。

F-茂林第二季營收14.56億元,季增11.48%,因TV新機研發成本與存貨打銷等因素影響,毛利率較首季下滑3個百分點,每股稅後盈餘0.81元,略低於法人預期,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為1.9元。進入第三季,因美系客戶調降NB價格喚起拉貨動能,加上直下式導光板出貨已經到頂,側光式TV導光板出貨加溫,F-茂林訂單能見度到10月,第三季營收可望有2成的成長,毛利率將隨高毛利的NB發光鍵盤導光板出貨成長回升到首季水準,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上看1.2~1.5元。在車用導光板上,F-茂林耕耘已久,也傳來好消息。李滿祥說,F-茂林的產品從去年開始陸續通過國際大廠認證,接下來在美歐將會透過Gentes與Bosch取得Lexus、BMW、賓士後視鏡訂單,預計第四季正式量產出貨。

因應苗栗銅鑼廠投資,F-茂林董事會日前也通過在不超過3萬股額度內辦理現金增資,預計11月前完成現增案,將可募得10億元資金投入建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