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襲 融資使用率高個股成重災區

2014/08/22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基亞(3176)連續無量跌停,引發中小型股資金撤退風潮,中小型股遭空頭狙擊,連日殺聲隆隆,部份個股甚至已出現違約交割情事,融資使用率高的個股引爆多殺多,成為最大重災區。據統計,截至本月20日,融資使用率前五高的個股,包括展成(3089)、樂陞(3662)、昱捷(3232)、福懋油(1225)、堡達(3537),其中展成與堡達本週天天跌停,4個交易日跌幅已高達30%。

等待iPhone6概念股帶頭衝

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中小型股因股本較小,若籌碼鬆動、跌勢不止,將加重個股賣壓,進而出現違約交割情事。由於店頭市場指數自7月以來跌幅已逾一成,連跌走勢讓月、季線下彎技術線型轉弱。除了讓整理時間拉長之外,市場不安氣氛也可能使資金偏向觀望,撤離中小型股。預估店頭市場要能初步止跌,得視生技跌停賣壓是否能打開、太陽能股能否回穩而定,同時,盤面也要有其他強勢族群,如iPhone6概念股及國際股市的帶動,才比較有機會再度轉強。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台股持續汰弱留強,基期高且營收在第三季未能持續往上的個股,以及部份走勢較弱的中小型股出現一波修正,獲利跟不上股價漲幅及籌碼仍顯凌亂族群,未來仍有下跌風險,期待9月上旬iPhone新品發表,外資買盤回溫,9月預計金銀四會登場,電子再帶動上攻,不少個股已回到合理投資價位,可逢低承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