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權利金挹注 元太Q2EPS0.07元

2014/08/2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書大廠元太(8069)第2季受惠於權利金挹注而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0.07元,展望第3季,元太財務長陳彥松表示,營收可望較第2季成長,本業則力拚獲利。

元太第2季營收38.23億元,季成長29%,毛利率則大幅提升至15.7%,然而,因為持續整頓揚州廠閒置產能,使得元太第2季本業仍處於虧損,幸而有出售FFS技術的權利金挹注8億多元,元太第2季提早轉虧為盈。

陳彥松表示,電子書市場有一些結構性的改變,這個產業的確已經有高原化的現象,所以元太也在積極開發電子書之外的新的應用市場,但在新的應用市場尚未大幅營收與獲利貢獻之前,電子書仍是元太營運的主力。

元太除了積極找尋電子書新技術的新應用領域外,也對南韓Hydis與揚州閒置的產能作整頓,目前LCD業務佔元太營收不及2成,但Hydis所擁有的FFS技術在手持式裝置大量使用下,卻成為元太寶貴的資產,包括LGD、夏普、友達、華映、京東方等都與元太簽署相互授權,元太第2季的授權金收入就高達8億元,下半年進入市場旺季,預期授權金收入還有機會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