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每人每年保費支出7.5萬 首重醫療

2014/08/20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一項保險業調查顯示,台灣人愛買保險,幫自己或家人投保的保單數都超過3張,且每人每年平均保費支出約為7.5萬元。其中,台灣民眾買保險,首重醫療險。

不過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台灣保險密度(每人平均保費支出)已達11萬5874元。

康健人壽昨發布「跨世代健康認知、生活型態與保險購買行為大調查」,調查顯示,受訪民眾中高達97.5%都有保險,而民眾個人為家人投保的保單數為3.22張,為自己投保的保單數為3.06張。

調查也發現,台灣民眾買保險首重醫療險,受訪民眾有95%都有醫療或健康險的保單,且35歲以上民眾買防癌險的比例較高,透露其對罹癌風險的擔憂。

調查也將受訪對象依照年齡分為4個族群,包括築夢小資族、成家立業族、事業攻頂族及樂活守護族。

值得一提的是,年齡最輕的築夢小資族明顯對未來生活與保障焦慮不安,調查也顯示,築夢小資族最擔心自己退休後的生活,有超過8成的小資族期望在工作上進一步發展增加收入,卻有5成無法得到滿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