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修正反傾銷稅率 茂迪奔漲停

2014/08/20 06:00

對於反傾銷稅率調降,茂迪財務長謝祖葳上週參加法說會時已展露笑顏、一切盡在不言中。(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大幅下降50%以上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電池廠茂迪(6244)昨日開盤時宣布,美國商務部於美國時間8月18日公告修正茂迪的反傾銷稅率為20.86%,從原本的最高稅率44.18%,大幅下降50%以上,且是目前台灣太陽能廠最低稅率,使得太陽能股氣勢大振、一掃前日陰霾,茂迪開盤後直奔漲停板37.6元,昇陽科(3561)、新日光(3576)也跟著漲停。

8月13日茂迪財務長謝祖葳才在法說會上表示,有機會成為國內反傾銷稅率最低的廠商,不到一個禮拜就傳回好消息,也讓近來灰頭土臉的太陽能股開始「放電」。

原先美國商務部公布的反傾銷稅率茂迪高達44.18%,昱晶(3514)則為27.59%,謝祖葳指出,其實美國商務部很多資料都是公開的,只要法人上網註冊後,就可以取得許多相關資料自行計算,茂迪認為,初期美國商務部的計算方式有誤,透過律師發函請求修正稅率,原以為8月底才會有消息,孰料美國商務部速度還挺快的,確定計算有誤後,立刻在網站上公告,茂迪初裁的反傾銷稅率修正為20.86%。

昱晶稅率 也可能下修

市場則認為,茂迪被美國商務部點名為銷售太陽能電池第一名,茂迪稅率能降至20.86%,有可能昱晶稅率也會下修,昱晶總經理潘文輝昨日表示,上週美國商務部已經派幾位官員來台實地查核,昱晶盡最大的力氣,把中間的誤會解釋清楚,也覺得官員們應該能夠了解,希望有助於反傾銷稅率下調,但昱晶不會直接行文給美國商務部門請求下修反傾銷稅稅率。

台灣太陽能大廠表示,面對反傾銷的貿易壁壘戰,其實,能做的就是分散客戶、產地外移,據了解,不少大廠屬意馬來西亞,紛紛到馬國實地了解狀況,未來不管是美國、歐盟對台灣發動貿易戰,都能讓損失降到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