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報價仍持續緩跌 法人︰短線不宜搶進

2014/08/20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股價近來大好大壞,讓投資人快嚇出心臟病,法人大多認為,短線來看太陽能產業狀況未明,現階段風險仍高,並不適合進場「撿便宜」。

法人認為,反傾銷稅率宣判後,太陽能產品價格仍持續下跌,多晶矽每公斤20.75美元、報價下跌0.14%,矽晶圓每片平均價格0.839美元、下跌0.47%,電池片報價每瓦0.318美元、下跌1.24%,模組報價每瓦0.616美元、下跌0.32%,台新投顧更預期,第三季報價仍將持續緩跌,且太陽能電池廠可能轉盈為虧。

此外,針對彭博報導中國太陽能板將供不應求,國內法人分析,中美太陽能貿易戰後,將使得中國太陽能電池廠退出美國市場,估計中國大廠會把過去供應美國的太陽能電池轉回國內,以擴大內需的方式來消化產能,台廠只有在中國設廠的茂迪(6244)、太極(4934)、昇陽科(3561)等有機會受惠,而太陽能導電漿的碩禾(3691)因在中國市占率高,也有新契機,沒在中國設廠的業者,則很難拿到訂單。

元大寶來店頭基金經理人姚宗宏與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也一致認為,目前看來第三季仍不易扭轉跌價趨勢,對太陽能產業表現看法相對保守,建議投資人保守觀望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