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賣我買 指標豪宅還是疊出天價

2014/08/18 06:0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即便政府近幾年祭出奢侈稅、查稅等政策,頂級豪宅價格仍持續往上堆疊,更持續出現新高價;其中「帝寶」以每坪298.2萬元榮登目前全國「豪宅一哥」寶座,緊追在後的「皇翔御琚」以每坪290萬元居第二貴豪宅,至於創新高價的豪宅買家,多數是知名企業大老闆與旗下投資公司。

豪宅是好野人投資工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創高價的主要坐落在傳統豪宅聚落仁愛路林蔭大道與信義計畫區,除地段燙金外,豪宅規劃與品牌也成為購置豪宅主要選項之一。

根據實價網與地籍資料顯示,近2年知名大戶持續砸錢掃進雙北市知名豪宅,去年一整年則至少有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二董」魏應交砸18億元買進淡水小坪頂豪宅「天境ellipse360」11戶、「河南王」王任生砸近12億元買進「帝寶」3戶、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則花8.75億元買下自家豪宅「松濤苑」12樓(頂樓)。

今年至少有神腦國際林家兄弟砸8億3453萬元買進「皇翔御琚」9樓、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以泉源投資名義砸4.5億元購買「仁愛吾疆」11樓,顯見大戶仍舊有豪宅需求。

不過,近期政府祭出稅改政策,期望能夠加強抑制房價力道;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分析,頂級客戶擔心成為箭靶,加上政府打房查稅趨緊,近年來購置豪宅態度漸趨保守,甚至於採取公司名義登記以避免曝光,探詢消息也多低調,對於豪宅買氣開發難度將大為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