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打房 信義區地王豪宅低調開工

2014/08/04 06:00

國內打房氛圍濃厚,北市信義計畫區D3豪宅案的銷售團隊,擔心國內打房出重手,傾向先暫停在國內銷售豪宅,反而轉向進攻海外豪宅客,直接開啟國際盤。(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閃避打房,信義區五大豪宅建案選擇低調面對,其中原本預定第三季末銷售的指標豪宅「B7」案,乾脆選擇低調開工,並將銷售時間延後至明年第一季。(記者徐義平攝)

在政府打房風頭上,北市信義計畫區創下天價地王的B7土地指標豪宅低調動工;原定今年第三季末預售的豪宅「B7」案,前陣子已順利取得建照,但卻因接待中心地點未確定及市場氛圍緊張,選擇先行低調動工,預計最快也要明年第一季才開始銷售。

5大豪宅案只聞樓梯響

大陸建設、厚生等合作夥伴是在2012年中砸下87.13億元買進信義計畫區B7約1059坪土地,創下信義區單筆金額最高的不動產交易案,每坪土地單價823萬元,也登上信義計畫區地王寶座,僅次於後來「最貴菜園」持分土地每坪929萬元。

除B7豪宅案延後銷售外,該計畫區其餘的四大豪宅案遲遲未傳出正式銷售訊息,其中原本考慮邊建邊售的「冠德興雅案」也改變策略,傾向完工後再銷售。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表示,目前房地合一稅制改革、查稅、打房等各項政策均壓抑房市,尤其是查稅、實價揭露等項目更直接衝擊豪宅買氣,甚至導致高資產族群買房意願降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企業主受惠於近期景氣復甦與股價指數走揚,身價也隨之上揚,景氣復甦對於豪宅市場相對有利,但目前豪宅也逐漸走向自用換屋型市場,加上政府積極查稅、稅改等政策,也會抑制豪宅產品的買氣。

開價都挑戰3百萬新高

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經理王維宏指出,其實信義計畫區目前興建中的開發案以辦公大樓為主,包括華南銀行總行世貿大樓、國泰置地廣場、南山廣場等三案,其中國泰及南山的辦公大樓都是超過40層的地標級辦公大樓。

不過,目前仍規劃有五大豪宅指標案,三案已經動工興建,分別是陶朱隱園、冠德興雅案、大陸建設B7案;至於D3、D5等兩豪宅案雖然更早些時間取得建照,但目前仍未有動工跡象,粗估五大豪宅案可釋出戶數將近200戶,若每戶平均以5.5億元計算,初估銷售價值超過1000億元。

據悉,D3的銷售團隊目前因國內打房出重手,傾向先暫停在國內銷售豪宅,反而轉向進攻海外豪宅客,直接開啟國際盤,「陶朱隱園」也決定不搭接待中心,希望等到蓋好之後再銷售。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目前信義計畫區內最高單價豪宅是「皇翔御琚」,每坪價格約290萬元,預計未來將推出的五大豪宅案,每坪單價可望上看3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