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Watch今年出貨 降至300萬支

2014/08/04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iPhone 6大遲到!據傳蘋果iPhone 6上市時間將延至10月14日,較新品發表會晚了將近1個月;iWatch今年底前出貨量也擬從原本預估的近1千萬支降至300萬支,約有一半的藍寶石鏡面將改由玻璃取代。

科技網AppleInsider報導,蘋果計劃於9月16日舉辦iPhone 6新品發表會,但正式開賣時間將延至10月14日,並強調蘋果今年10月將會「特別忙碌」;市場質疑,雖然該消息來源可信度頗高,但有鑒於蘋果向來習慣在星期五發售新機,除了iPhone 4是在星期四(2010年6月24日)上市以外,2007年以來,每代iPhone上市時間皆為星期五,但本次傳出的10月14日為星期二,且與新品發表會相隔近1個月,也不同以往的1週間隔。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由於iPhone 6需求強勁,加上貨源充足,蘋果才會將發售時間從星期五往前移到星期二,進一步帶動市場效應;iPhone 6機身除採用超薄設計、加大螢幕外,也將搭載A8處理器和大儲存空間,但是否使用藍寶石材質螢幕仍有爭議,且5.5吋大螢幕款恐難與4.7吋機種同時亮相,預期將延至11月中旬或明年才會上市。

iPhone舊機變慢 陰謀論?

此外,日前哈佛大學研究顯示,蘋果每次推出新機,網路上搜尋「iPhone變慢」的次數就大幅增加,懷疑該公司刻意調控,以促進消費者汰換舊機;對此,哈佛經濟學教授穆萊納森(Sendhil Mullainathan)表示,蘋果每次推出新iPhone時,也會發表新的iOS系統,新版本系統搭載舊手機難免會有類似副作用,無法推斷是否為蘋果「陰謀論」。

至於市場關注的智慧型手錶iWatch,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透露,蘋果因藍寶石鏡面生產技術問題,估計至少約有一半的iWatch鏡面將改採用玻璃材質,iWatch量產時間則可能由9月延至11月下旬,今年底前出貨量將從原本預期的500萬支至1千萬支,降到僅剩300萬支,到明年初出貨量才會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