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延後推? 蘋概股業績下修

2014/08/0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市場引領期盼9月iPhone 6上市時間表恐落空?!根據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4.7吋與5.5吋iPhone 6面臨內嵌(in-cell)觸控面板與機殼良率問題,推遲上市時程。法人擔心,一旦iPhone 6上市遞延,蘋果概念股下半年表現可能需要下修,但也有法人認為,iPhone6將帶動龐大換機潮,蘋果概念股長線仍有表現機會。

良率問題 上市時間延後

時間越接近9月,有關iPhone 6何時上市的傳言不斷,一夕數變,上週科技網站Mac Rumors引述蘋果零售商店會議的內部消息來源,表示iPhone 6將延到10月14日上市,對蘋果掌握度相當高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也出具報告指出,iPhone 6因面板與機殼良率問題,上市可能延後,尤其是5.5吋機種可能延至第四季甚至明年初。

從蘋果概念股近期股價輪番激烈修正來看,似乎可嗅出不安氣氛,其中可成(2474)因外資圈爭論機殼良率與訂單比重不如預期問題,股價率先修正,緊接著大立光(3008)、鴻海(2317)、F-鎧勝(5264)、欣興(3037)等正宗蘋果概念股伴隨台股重挫,跌幅亦不輕。

部份法人憂心,若iPhone 6上市延期,原定本月起展開的零組件拉貨潮也得往後延,影響下半年業績表現;但也有不少法人對於蘋果概念股大多抱持期待,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由於iPhone6規格朝大螢幕發展,潛在換機需求可望進一步推升iPhone6銷量,短線來看,投資氣氛低迷,又欠缺利多消息提振,蘋果概念股將隨大盤上下起伏,在下半年消費旺季加持下,蘋果供應鏈營運動能不會太差,長線仍有表現機會。

蘋概股短期震盪難免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9月iPhone 6上市前,蘋果供應鏈仍有鋪貨行情可期,隨著指數修正到相對合理的位置,資金可望回流台股具備利基之電子族群,蘋果供應鏈具備新品上市和拉貨題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