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氣爆 財損理賠恐達數十億

2014/08/02 06:00

〔記者廖千瑩、王孟倫/台北報導〕高雄氣爆事件造成重大災情,產險業者表示,石化管線氣爆造成嚴重死傷,多戶民宅損毀、路面塌陷,估計整體產壽險理賠金額恐達數十億元。

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已不是第一次,十七年前高雄前鎮區鎮興橋也曾發生石化管線氣爆事件,造成二十八人傷亡,受損民宅超過二十餘戶,汽、機車燒毀超過五十輛,中油總計賠償受災戶四.一四億元。

產險公會昨發函各產險公司,統計高雄氣爆事件預估損失狀況。根據業者回報金管會資料,已掌握的商業火災保險及住宅火災保險預估損失件數及金額,分別為兩件約四十萬元及九件約二○○萬元,但仍在統計中。

產險業者表示,由於現場已拉起封鎖線,產險公司的人無法進入,無從判定現場住宅毀壞、道路坍塌或車輛毀損情形,也沒辦法實地進行鑑定,尚無法估算整體財損。

不過,產險業者粗估,若加上住宅火險、商家自家投保保險、民眾壽險意外死亡險與產險財損、責任險等,產壽險整體財損理賠金額恐達數十億元。

另,壽險業初步統計,截至昨晚,壽險業合計理賠金額超過七五○○萬元,理賠金額最高仍是國壽,二十五位死者中有十一人是國壽保戶;壽險加上意外傷害險,整體理賠金額為二二○○萬元,平均一人賠不到二○○萬元。

另有五名罹難者為富邦人壽保戶,理賠金額一二○○萬元;南山也有七名保戶在罹難者名單中,共理賠一四○七萬元;中壽則是兩人,理賠金額七五六萬元。此外,有兩名全球人壽保戶不幸身故、一人受傷,預計理賠金額三一○萬元;合庫人壽也預計下週一支付理賠金三三○萬元;三商美邦人壽則已確認六名保戶不幸罹難,預估理賠金額逾千萬元。

包括國壽、富邦、新光、中國、中信、台壽保、宏泰、三商美邦、保德信、保誠、安聯、全球、AIA友邦及遠雄等多家壽險公司,昨已宣布啟動保戶協助措施,除了啟動快速理賠,受傷保戶若投保醫療險,也會提前給付醫療保險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