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團來訪 蔡英文:自經區條例需大修

2014/08/0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公民團體昨拜會民進黨中央,要求阻止「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在立法院臨時會闖關,黨主席蔡英文及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均承諾,民進黨將善盡在野黨職責,一條一條嚴格審查;蔡英文透露,民進黨已整理出法案修正清單,修正幅度非常大,「執政黨想在下週三天的委員會完成,困難度很高」。

蔡英文也向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喊話,「千萬別為了面子」,匆匆通過法案,造成社會衝突對立,「這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

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等公民團體代表,昨拜會民進黨中央,強調自經區恐成服貿協議後門條款,危害比服貿協議大,「服貿協議開的門可能是十公分,自經區卻變成一百公分」。

蔡英文表示,馬政府提出的自經區條例草案,看不出經濟邏輯在哪,目標發展也不明確;政府誇稱自經區能讓台灣加入TPP、RCEP,但條文根本看不出與TPP、RCEP的關聯性。

蔡英文說,馬政府為了特定產業需求設立自經區,開了很多後門,創造許多例外;產業需求確實應該正視,但不能不考慮是否對整體經濟造成傷害,以及社會將付出多少成本,民進黨已整理好修法清單,將在立法院嚴格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