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ed續減購債 不急升息

2014/08/01 06:00

Fed主席葉倫。(彭博)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昨宣布,每月購債規模再減一○○億美元、至二五○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並強調,儘管今年第二季景氣回溫、失業率持續下滑,勞動市場仍有改善空間,不急於升息。

聯準會連續六個月縮減額度,八月起購債規模降至每月二五○億美元,維持十月量化寬鬆(QE)完全退場目標。就業市場方面,彭博分析師預期,今年美國失業率將降至六%以下;但聯準會認為,多項指標顯示勞動市場表現疲軟,距離充分就業目標仍有很大的差距。

此外,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七月會議紀錄顯示,受到第二季經濟加速成長影響,美國物價逐漸攀升,通膨持續低於聯準會二%目標的機率減弱,預期通膨率將溫和上升,長期通膨則維持穩定。

市場預期,隨著失業率下降、通膨接近目標,聯準會對經濟復甦看法將趨於樂觀,恐加快升息腳步。但聯準會重申,為達到充分就業目標,QE退場後將維持目前的利率水準「很長一段時間」,並未透露升息時機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