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助富人逃稅案 付3億歐元和解

2014/07/31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瑞士最大銀行業者瑞銀集團(UBS AG)涉嫌協助德國富人海外逃稅,目前與德國政府達成協議,將支付3億歐元和解金,結束追稅調查。

瑞銀集團日前遭指控協助德國客戶藏匿資產、逃避國稅局查稅,對此,瑞銀表示,已全面配合德國司法單位調查,並將透過和解程序支付3億歐元,以避免判刑;德國檢調單位近年來展開大規模海外追稅行動,部分邦政府成員甚至出資購買其他銀行帳戶資料,極力追討海外漏稅。

瑞銀去年涉嫌協助法國客戶洗錢避稅,遭法國當局開罰11億歐元,更因類似案例面臨德國與比利時政府的大動作調查;這段期間瑞銀提列了2.54億瑞郎(約2.09億歐元)的法律費用,今年第2季也提列約1.2億瑞郎作為和解準備金,強調今年底前將儘速解決逃稅問題,強化金融透明度,擺脫「避稅天堂」形象。

受到訴訟管理費用升高及營收壓力的影響,瑞銀股價今年以來下跌近2%;瑞銀執行長厄莫提(Sergio Ermotti)表示,將把縮減成本列為今年的主要目標,估計將大砍21億瑞郎;該集團今年第2季費用支出減少6.9%至59億瑞郎,成本占營收比也由去年同期的86.2%降至82.8%,獲利部分則因此大增15%至7.92億瑞郎,遠高於市場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