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19埤塘納航空城 水利會將提訴願

2014/07/31 06:00

水利會將提訴願,爭取19埤塘納入桃園航空城。(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案,將第三跑道的四口埤塘納入徵收範圍,其餘十九口埤塘不納入;身為埤塘最大地主、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表示,將提出訴願,爭取納入徵收。據了解,這十九口埤塘總面積達一一一公頃,水利會佔七成土地,未來可配回三十公頃,以每坪二十五萬元計算,市價約二二五億元,這也是水利會積極爭取納入區段徵收的主因。

至於納入徵收的四口埤塘,產權也歸桃園農田水利會所有,總面積四十六公頃,未來可分配十八.四公頃建地,市價約一三八億元。

而未納入徵收的十九口埤塘,其中四口是私人所有,面積十一.九公頃,以每坪農地十萬元計算,目前市價約三十五.七億元;其餘十五口埤塘,有七口的產權屬於桃園農田水利會,其他八口由水利會持分。總計水利會擁有七十六.六八公頃的埤塘,若能參加區段徵收,預估可配得三十公頃建地;再加上第三跑道的四口埤塘,共可配得四十八.四公頃建地,以每坪二十五萬元計算,總利益達三六三億元。

黃金德表示,水利會埤塘土地分布在桃園青埔、經國、中路等都市計畫,甚至有新北市的都市計畫,都可參與配地,唯獨被航空城排除,實在不合理,要力爭到底。

航空城都市計畫通過後,網路上批評聲浪很大,不少網友說,航空城開發案是台灣地表規模最大的人口遷徙,桃園縣政府為了財務平衡,開發面積超過一千七百公頃,視人民家園如糞土,更造就建商炒地皮;網友並批評都審過程預設立場,形成民意失衡,反對者被迫走上街頭,第一期開發面積達兩千五百公頃,不符合居住正義,也未解決多數居民喪失家園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