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董娘賣地 省稅上億

2014/07/31 06:00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台北報導〕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改革緊鑼密鼓進行,京城建設昨公告關係人交易,以三.七八億元向董娘蔡薛美雲買進持有六年的高雄鼓山區青海段土地,面積約二三七.三三坪。根據公告內容,當年董娘購地成本約八四九六萬元,售出後獲利近三億元、約三.四五倍。

房產業者分析,若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後,不動產獲利併入綜所稅,獲利超過一千萬元者,適用稅率四十五%。以此筆獲利近三億元,推估需繳納的稅負達一.三億元;相較於目前的土增稅稅負僅四五○萬元,兩者稅負相差逾一.二億元。

京城建設︰賣地與稅改無

但京城建設強調,董娘賣地與房地合一稅制改革無關。京城建設指出,該公司六月初以約十三.四億元買進高雄市鼓山區青海段一二六、一二七地號,面積約八三七.八四坪,每坪價格約一六○萬元;七月底,再以三.七八億元向蔡薛美雲買進緊鄰的一二八地號土地,主要目的為合併開發,預計年底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