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高股價跌 小股東罵翻公司

2014/07/30 06:00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DRAM廠華亞科(3474)、南科(2408)昨盤中股價雙雙重挫跌停,小股東紛打電話到公司探詢究竟或臭罵,下午恰逢公司法說會,法人出席特別踴躍,聽到公司指第三季DRAM供給更為吃緊,營收與獲利可望再走高,華亞科更估可創單季新高,法人才猶如吃下定心丸。

華亞科從今年初每股最低價22.5元,漲到逾60元,漲幅超過1.7倍,但昨忽然跌停到53.2元,引發小股東的恐慌,紛打電話到公司,探詢營運到底出了甚麼狀況;因母公司美光跌逾4%,法人圈對DRAM後市也出現雜音,並傳出獲利滑落等疑慮。

DRAM市況好轉,市場傳出韓國三星可能將新產能從邏輯IC轉向生產DRAM,華亞科總經理梅國勳表示,三星並沒承認這事,即使真有其事,新產能也要明年年中才會開出,他預估到明年底全球市場將不會增加新產能,明年DRAM市況還是樂觀的。

財務長沈道邦則說,若預期不變,華亞科第三季營收、毛利率、淨利率與單季獲利,將可望創單季新高。

南科副總李培瑛則認為,第三季供給更吃緊,持續供不應求,估報價季增將上看5%,預期第四季會較緩和,明年也是供需穩定的一年,但不排除季節性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