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課重稅 英利不放棄美市場

2014/07/30 06:00

中國英利綠色能源控股無畏美方42.33%反傾銷稅,強調未來仍將極力拓展美國太陽能市場,持續進行相關合作計畫。(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將對中國太陽能廠徵收26.33%至165.04%不等的反傾銷稅,但中國英利綠色能源控股表示,未來仍將致力發展太陽能產業,繼續攻佔美國市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25日針對英利綠色能源等企業銷美總額逾20億美元的太陽能產品,初步裁定有傾銷行為,將擴大課徵;美國太陽能產業因中國出口面板價格過低,獲利大幅縮水,整體產品價格自2010年以來,更下滑約3分之2。

對此,英利綠色能源美國分公司總經理彼得里納(Robert Petrina)表示,商務部初判結果將抬高美國太陽能價格,嚴重破壞太陽能與傳統能源業在成本上的競爭力,強調英利綠色能源在美方調查過程中全面配合,未來也將極力拓展美國太陽能市場,持續進行相關合作項目。

中國商務部週一痛批美方無視事實與相關法律依據,濫用雙反調查保護貿易,限制中國輸美太陽能產品,強調若放任中美太陽能風波持續升溫,最終將導致兩國產業受損。

英利綠色能源太陽能產品未來將面臨高達42.33%的反傾銷稅率,若加上之前宣布的關稅規定,其在中國組裝輸美的太陽能元件總稅率將升至47.27%,嚴重衝擊公司業績;不過,部分市場分析師指出,目前稅收規定僅為初判,最終判決可能也將比照美國在2012年的做法,下調反傾銷稅率,以英利綠色能源為例,當時終裁的稅率也自原本的26%降至15.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