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涉壟斷 中國分公司遭突檢

2014/07/2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微軟位於中國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4地的辦公室,週一遭中國國家工商總局突訪,可能與該公司涉嫌壟斷有關。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國家工商總局幾乎在同一時間對美國無線通訊晶片大廠高通、微軟2家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而對微軟辦公室的突訪,可能是該局就微軟在作業系統市場的壟斷,啟動正式調查。

對此,微軟中國發布聲明表示:「我們致力於創造產品來滿足客戶對功能、安全和可靠的要求。我們也會積極配合政府部門的調查,並回答相關問題。」

日前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確定高通壟斷市場事實,罰金上看12.3億美元,可能創下中國反壟斷罰金紀錄。

微軟是全球最大的軟體公司,1992年在北京設立代表處,1995年成立微軟中國公司。除以上4地外,微軟在南京、瀋陽、武漢、深圳、福州、青島、杭州、重慶、西安等地設有分公司。目前微軟在中國的全職員工超過3000人。

過去幾年,微軟中國與中國國家工商總局的關係非常密切,該局曾幫助微軟中國多次發動維護智慧財產權的活動,微軟高官曾專程拜訪該局,表達感謝之意。

今年5月,中國政府採購中心發布通知,規定政府機關在採購招標中,針對所有電腦類產品不准安裝Windows 8作業系統。

通知沒有解釋此禁令的原因。但是外界普遍認為,在美國國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員史諾登公布機密資料,指美國竊聽和監控全球後,中國更加重視電腦資訊安全,而Windows 8系統的電腦存在著被監控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