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月景氣續亮綠燈

2014/07/29 06:00

過去一年景氣燈號變化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昨發布六月份景氣燈號續亮綠燈,是今年二月以來連續第五顆綠燈,上一次連五綠是出現在二○一一年的三月到七月;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說,國內外機構對下半年經濟成長普遍看好,「應該還可以看到好幾個月的綠燈」。

但景氣燈號連五顆綠燈同時,領先指標則連四個月下滑;陳建良表示,領先指標的確是反應一些預期,國內經濟仍有風險存在,例如新興市場經濟走緩、地緣政治風險升高、東南亞國家受美國量化寬鬆政策退場影響等,這些都可能成為影響未來景氣負面因素,讓領先指標分數下滑。

他指出,國內外各機構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都在三%,且下半年比上半年好,最保守的反而是行政院主計總處,這都顯示對下半年景氣可審慎樂觀期待。

國發會每個月發布的景氣燈號是九項指標構成,六月份有兩項指標「變燈」,分別是股價指數由綠燈轉為黃紅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藍燈轉為綠燈,整體對策信號分數從五月的二十四分增兩分到二十六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