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誠志 投資吃四方

2014/07/28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行事相當低調的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近來在賣出京城銀部分持股後,旋即又與素有證券界「王金平」之稱的簡鴻文,聯手取得台紙經營權,震驚業界。製造業出身的戴誠志,自認「生活財」需求壓得很低,但「財務財」領域的投資卻是「興趣」,可說是投資領域「吃四方」。

說話輕聲細語、甚至偶爾會掩嘴而笑的戴誠志,在他身上絲毫看不到投資大戶的「霸氣」,但他卻屢屢以「戰績」讓外界刮目相看。

高價嫁誠泰銀 賺第一桶金

2002年,時任誠泰銀行董事的戴誠志,動手整頓誠泰銀行,歷經3年的打銷呆帳、調整體質,讓誠泰銀在2005年,以每股28.2元、高於淨值近1倍的價格成功「嫁」給新光金控,新光金形同以200億元買下誠泰銀80家分行,締造當年最「昂貴」的合併紀錄。身為誠泰銀行第2大股東的戴誠志,自然是獲利滿滿。

之後戴誠志接受高雄地王蔡天贊之託,接手京城銀行的改造重任,沒想到一家當初虧損累累的地區性銀行,在戴誠志的改造下,逐步改頭換面。2010年京城銀私募15億元無擔保可轉換金融債券,他不但成功邀約「投資銀行教父」宋學仁投資5億元,自己也投資了10億元,當年以每股10元、低於當時的股價認購,之後京城銀股價在3年間,由低於票面價的價格,漲至目前的30元,戴誠志又是最大贏家!

生活需求很低 投資興趣高

戴誠志認為,他的「生活財」需求壓得很低,但選擇投資標的賺取「財務財」,卻是興趣,有的投資甚至是基於朋友的請託、情義相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