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寅夫 老婆前1秒變綿羊

2014/07/28 06:00

葉寅夫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封裝及照明品牌大廠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是業界公認的「歹剃頭」,經營風格強勢,跟大廠打專利戰也不認輸。這樣一位LED霸主,在老婆聲樂家簡文秀面前,卻瞬間變成小綿羊。

只在乎績效不在乎脾氣

葉寅夫以「擰毛巾」的經營哲學著稱,總是將每一滴資源利用到極致;億光員工提到老闆,敬畏居多、親和的較少。在LED同業之間,葉寅夫人緣不是最好,他不似晶電董座李秉傑長袖善舞;雖是封裝龍頭,未曾擔任業界公協會的理事長,但他不在乎同業喜不喜歡他,自家公司的績效才是重點。

億光在專利訴訟曾跟日本大廠日亞化槓上,纏訟多年毫無和解之意。他也曾為了忍不下一口氣,把磊晶廠泰谷買下來,只因為「我是大股東,居然不讓我進去開會。」

這樣霸氣的人,在老婆面前瞬間變成小綿羊,百依百順。億光文教基金會上週舉辦「慈光頌」公益CD發表會,由簡文秀譜曲演唱「南無阿彌陀佛」梵音,並贈予警廣,開放民眾免費索取。簡文秀穿梭台上台下,又演唱又主持,葉寅夫低調得像路人甲 。

夫人登場變身路人甲

當天夫妻倆在現場合照,簡文秀突然冒出一句,「你要不要踮腳一下,畫面比較好看。」取笑葉寅夫的身高。有人問董事長今天怎麼穿這麼休閒?簡文秀答:「他肚子那麼大,穿什麼都一樣啦!」葉寅夫一律微笑不語,被虧得很開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