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蘋果推新產品 PCB雨露均霑

2014/07/28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蘋果下半年將推出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6及智慧手錶iWatch,台系印刷電路板產業(PCB)雨露均霑,包括軟板廠、硬板廠以及載板廠都是直接受惠者。法人表示,包括台郡(6269)、F-臻鼎(4958)、嘉聯益(6153)以及華通(2313)、景碩(3189)等PCB廠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攀升,預估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有機會呈現4:6,甚至3:7。

載板廠景碩第2季營運淡季不淡,單季合併營收達67.84億元,再度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有鑑於第3季為產業旺季,在手機晶片客戶以及手機品牌廠訂單挹注下,加上新產能也開出,以及晶片尺寸覆晶基板(FCCSP)缺貨效應;法人預估,景碩本季營收可望再刷新高紀錄,為連續2季創下新猷,今年獲利可望挑戰一個股本。

據了解,景碩主要客戶結構為聯發科(2454)、Qualcomm、Marvell、Broadcom等,產品主要應用在手機基頻、基地台、消費性產品、網通、DRAM等。而今年蘋果將推出穿戴裝置iWatch,將會導入SiP封裝技術,加上智慧型手機iPhone 6的WiFi模組、Touch ID指紋辨識感測器模組等皆會應用SiP模組,景碩的SiP基板出貨量大增,挹注下半年營運活水。

法人表示,下半年是智慧型手機新品上市旺季,除蘋果、三星等品牌廠外,中國智慧型手機也積極佈局,由於中國中、低智慧機的前3大晶片業者都是景碩的客戶,因此,景碩除了下半年有中國4G智慧型手機出貨大爆發外,還有蘋果訂單效益,是推升景碩第3季營運續站新高的主要原因。

法人認為,景碩今年下半年營運會優於上半年,預估今年第3季毛利率將超過3成以上水準,預估第4季可望持平高檔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