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觸控國際展 中國山寨比不上

2014/07/28 06:00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顯示器產業漸趨成熟後,各大平面顯示器展覽熱度不再,台灣觸控面板展的聲勢與規模,逐漸超越日本橫濱顯示器展,雖然中國深圳觸控展在攤位數上超過台灣,但中國深圳觸控展的素質無法跟台、日相比,根本是「山寨」展,台灣的觸控展,則是經過國際展覽產業協會(UFI)認證,與台北國際電腦展一樣,都是國際型的展覽。

台灣觸控面板展是在去年通過國際展覽產業協會(UFI)認證的國際展,負責主辦台灣觸控面板展的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副秘書長王信陽指出,認證標準包括參與廠商與人數國際化程度。

台灣展 較有看頭

對於台灣展覽與中國深圳觸控展的差別,王信陽的說法較為婉轉,他指出,質量上是有些不同,若論參展攤位數與廠商,中國深圳觸控展的規模超過台灣,但廠商展出的新技術與新產品,則以台灣觸控展較有看頭,且參觀的國際廠家與人數也較多,也因此,在日本橫濱展逐漸沒落後,台灣面板廠如友達與群創,在2011年最後一次赴日參展後,都把台灣觸控展當做最主要的展示研發新技術平台。

至於中國深圳觸控展有人形容為「山寨」展,業者私下表示,前往參展除了是給地方政府面子外,也是主要可以接觸中國白牌或是山寨機業務地方,業者說,中國白牌或山寨機訂單取得與一般品牌廠商不太一樣,在這個展覽上設攤位,就有機會可以接觸到這些白牌或是山寨機的公司,只是既然是山寨機,訂單量可能是10~20支或是數百支,通常是一次買斷,對國際大廠來說,這樣的訂單不會看在眼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