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2014/07/28 06:00

財經媒體與股市一向是共存共榮的結構,當台股行情疲軟、交投冷清時,財經媒體的發行、廣告量也會跟著掉;這次知名財經媒體負責人「老謝」因股王大立光槓上了外資高盛分析師,似乎有點中國古代三國時期曹植七步成詩的味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這波台股多頭行情,明顯是由外資領軍,就算指數大漲2千餘點,但買對股上天堂、抱錯股恐下地獄。老謝7月初在個人臉書上貼文批評,這波是外資賺暴利、散戶只能吃肉屑;的確是點出了事實,也讓不少投資人看了擊節稱歎。

只是外資持股的市值占台股總市值超過3成,是左右台股最大的力量,若沒有了外資,台股將如何? 且投資市場本來就是弱肉強食,台股散戶如俎上肉,任大股東、外資、主力等宰割,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其實,台股投資沒有對或錯,只有賺或賠,出現在不同媒體平台上的證券新聞,其文字或數字背後都有一股力量及目的,這次老謝槓上外資分析師,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投資人最好還是信者恆信,各自保重卡好。

(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