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袁紅冰:學運打亂北京統戰步調

2014/07/27 06:00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昨警告,太陽花學運打亂中國對台的統戰步調,雖然服貿協議目前暫擱置在立法院,但北京仍持續透過經濟實力,把台灣變成附庸。他並提醒,台灣應避免在「一中框架」下簽署任何兩岸協議,才能維持台灣政治、經濟、文化自主。

台灣北社昨舉辦「自由經濟示範區與台灣命運」論壇,邀請袁紅冰、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等與談,就自經區與兩岸關係發表看法。

袁紅冰指出,除服貿、貨貿與自經區外,台灣也要留意中國在經貿外交上的打壓;他認為,若台灣遲遲無法與鄰近國家或經濟大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過度傾中,經濟自主性將備受威脅。

針對馬政府多次表達希望能在APEC舉行馬習會,袁紅冰直言,這是「癡人說夢」,中國根本不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更別說兩岸領導人在國際場合會晤;至於民進黨凍獨議題,袁紅冰表示,「若民進黨放棄台獨,與國民黨有何區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