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iWatch智慧手錶 蘋果想與Swatch談戀愛

2014/07/25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外傳蘋果萬眾矚目的智慧型手錶iWatch(或iTime),將點名瑞士手錶大廠Swatch合作,共同推出一系列的手錶造型款式,搶攻時尚潮流市場,但Swatch跳出來澄清,否認雙方合作關係。

Swatch否認

AppleInsider科技網報導,蘋果有意擴大智慧型手錶市場,將與Swatch合作,開發多種手錶造型,不僅款式「從宅到潮」應有盡有,更將搭載心跳、呼吸感應器的健康管理功能,並可透過連線控制iPhone或iPad等裝置;據悉,Swatch加盟蘋果已接近定局,其他可能的合作對象還包含知名手錶品牌Timex。

Swatch執行長哈耶克(Nick Hayek)去年表示,蘋果的智慧型手錶不會掀起下一波科技革命,強調手錶的螢幕尺寸有限,很難成功替換iPhone。此次雙方合作的消息若屬實,預期將成手錶產業與科技業的重大轉折,蘋果除可透過Swatch等大廠強化外觀設計,更能藉此吸引傳統手錶愛好者注意,成功打入手錶市場。

微軟2004年曾發表個人智慧型配備(SPOT),可說是現代智慧型手錶的先驅,但最終因生產成本過高宣告失敗;SONY、LG、三星及摩托羅拉(Motorola)過去也曾推出智慧型手錶,但都未能帶動風潮。對已坐擁高階技術的科技公司而言,手錶的造型可能是成功與否的一大關鍵;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也指出,手錶屬於時尚配件,造型較為多元,預期蘋果將一口氣發表多款iWatch;Swatch集團旗下共有Breguet、Omega、Harry Winston等19個手錶品牌,款式價位橫跨各大族群。

此外,美國專利商標局週二公布的文件顯示,蘋果申請智慧型手錶的裝置名稱為iTime,而非外傳的iWatch;但市場分析,蘋果向來喜歡替產品註冊不同名稱,以便在正式亮相前保持神秘性,提升品牌魅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