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難衝擊股價 復航總座︰不影響營運

2014/07/25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澎湖墜機事件衝擊,復興航空昨股價開盤即跳空跌停,隨後雖湧進大單,但終場還是下跌五.四六%,同屬SIGMU集團的國產實業、中興保全股價也同步下挫。復航總經理徐以聰表示,空難事件對財務造成的損失及衝擊,目前尚無法評估,但不影響正常營運。

徐以聰昨早再度召開記者會,兩度鞠躬道歉,向所有家屬及台灣人民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他表示,復航目前以全力協助家屬為第一優先,復航財務的損失及衝擊等則尚未評估。SIGMU集團總裁林孝信稍晚也表示,這次不幸事件並未影響轉投資的廉價航空威航,仍將如期開航。

飛機保險都是一年一保,復航明年保費勢必調高。復航主管說,保費高低是以機隊價值計算,約占營運成本的千分之幾,預期明年保費增加金額,對營運影響並不大;但該名主管也坦言,墜機事件所衍生的商譽損失,以及消費者的信心疑慮等,才是此次事件對復航造成的最大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