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連降美GDP 警告美股恐破壞性修正

2014/07/25 06:00

成長恐金融風暴來最低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連續第二個月調降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六月預期的二%調降至一.七%,是二○○九年金融風暴以來最低;IMF還警告,若美國經濟成長令人失望,美股就得重估,屆時恐將出現破壞性修正。

零利率政策應到明年中

若IMF預測為真,聯準會的零利率政策應會維持到明年年中以後,比目前市場預估的還要久。

IMF以第一季經濟陷入萎縮為由,調降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到一.七%,創五年來最低,不及六月預估的二%,去年美國GDP成長一.九%;但IMF仍維持美國明年GDP成長預估三%不變。

IMF西半球部門副主任查克(Nigel Chalk)表示,即便成長前景相對看好,但美國經濟仍疲軟。

美國一月失業率為六.六%,第一季GDP因天氣嚴寒而萎縮二.九%,六月失業率卻降至六.一%。IMF表示,儘管美國就業市場比失業率數據顯示的更加疲軟,但正進行重大的反彈。

IMF強調,受到美國薪資成長停滯、長期失業率居高不下,以及勞動參與率低迷的影響,美國經濟成長可能受到限制;加上通膨壓力維持溫和,美國要等到二○一七年才會達到充分就業。

IMF也警告,美國股市有可能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回檔;查克指出,投資人現在漠視美國經濟復甦放緩恐帶來的風險,若美國經濟成長令人失望,美股就得重估,屆時恐出現破壞性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