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爺替人民幣找出路 學者批無配套惡果

2014/07/24 06:00

〔記者陳梅英、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日前訪英,對於台灣累積大量人民幣存款卻缺乏出海口,他昨大力推銷舉辦台英金融圓桌會議,跟英國學習合作。

對此,台北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王塗發吐槽說,當初就是馬政府開放人民幣業務政策,卻未做好相關配套,又缺乏回流管道,國銀的人民幣存款只好轉存至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結果就是讓中資銀行賺飽飽。

管中閔這次訪英拜會倫敦金融城市長Fiona Woolf。Fiona Woolf今年初訪台說,台灣沒有發展人民幣離岸中心的能力,被國內金融業者酸說,Fiona Woolf來台只想吸收台灣人民幣存款。

管中閔說,倫敦是傳統金融重鎮,在金融商品開發與操作有相當經驗;若能仿效六、七○年代台灣開放外資投資製造業的做法,以台灣龐大的人民幣存款及退休基金當「籌碼」,吸引英國金融業者前來合作、投資,我們再從中學習,「學會了,下一階段就是我們的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