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塑化SM、EG Q3報價漲勢可期

2014/07/23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油價回跌,塑化報價跟著下修,僅乙烯因國內外大廠歲修而上漲。投信業者表示,亞洲五大泛用樹脂報價趨於穩定,顯示「最壞狀況已經過了」,不過,SM和EG的利差卻有擴大跡象,法人認為,塑化股中最看好SM與EG兩大產品,估計第三季報價還有上漲空間可期。

台新投顧表示,乙烯上週雖然價格微漲,但估計7月中韓國有新裂解開出,且中油4號廠估計也於7月底復工,預料乙烯歲修高峰過後,價格將逐步滑落,有助於下游成本減輕,估計五大泛用樹脂報價會處於穩定狀態,最壞的情況已過。

台新投顧認為,目前最看好的產品包括EG與SM兩項。EG上週每噸上漲9美元,顯示受到產業回溫影響而上揚,預料第三季後EG上漲態勢逐漸明顯;SM則因為苯下跌,利差大幅揚升,台新投顧認為,SM是塑化供需最好的產品,後市仍可期待,推薦國喬(1312)、東聯(1710)、亞聚(1308)、三芳(1307)、南亞(1303),給予「買進」建議。

元大寶來多福基金經理人陳智偉也分析,第三季塑化產品可聚焦EG廠商,主因是受惠國際EG大廠SABIC兩次歲修時程,供給產品減少,股價將具備報價向上的題材動能。他認為,投資建議上,可留意大型權值股,除本業有國際EG大廠歲修題材動能外,也有業外轉投資可挹注盈餘的股票。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則認為,今年塑化股第二至三季都會比第一季強,且第三季為傳統旺季還可認列股利,今年塑化股不會像去年那麼慘,對比起來年增率大多能維持正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