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代工訂單暴衝 富士康、和碩下月起量產

2014/07/2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iPhone 6首批訂單料達7000至8000萬支,比iPhone 5S和5C推出時的5000至6000萬支還要高,為史上最大規模;而兩大代工廠富士康與和碩將在8月開始量產4.7吋iPhone 6,富士康將在9月開始獨家量產5.5吋iPhone 6。

儘管競爭對手早已推出大螢幕手機,且消費者對大螢幕手機的需求旺盛,蘋果始終採用4吋的小螢幕。市場對大螢幕手機的需求,提振三星電子的業績。三星電子是在2012年開始銷售4.8吋的Galaxy S系列手機,並陸續推出更大螢幕手機。

對蘋果而言,推出大螢幕手機可能面臨的障礙在於,iPhone 6手機顯示器生產商在改進5.5吋螢幕上遭遇困難。生產這種螢幕的過程非常複雜,因它採用in-cell技術,將觸控感應器整合到液晶顯示器上,無須單獨的觸控面板層,使螢幕變得更輕更薄。

知情人士指出,考慮到顯示器可能出現較高的故障率,蘋果已要求零件供應商在年底前準備1.2億份零件。

去年該公司也做出類似的要求,為9000萬支iPhone手機準備足夠的零件。蘋果週二盤後將公布上季財報,市場預估iPhone手機銷量約3590萬支,較去年同期增加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