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聯華食 結合7-11財源廣

2014/07/23 06:00

《台股點金術》聯華食日線圖(轟天雷提供)

聯華食品(1231)踩著通路巨人統一超商7-ELEVEn的肩膀成長,目前營收結構已呈現休閒食品、鮮食及健康食品「二大一小」的局面,聯華食董事長李開源表示,將以「二大一小」的策略,打造第3條成長曲線。

從迪化街起家,以生產可樂果、元本山海苔、萬歲牌堅果等休閒食品崛起的聯華食品,2001年以前,年營收規模平均維持在18億餘元,每年淨利則落在1-2億元間,休閒食品成為聯華食唯一命脈。

2001年聯華食品搭上通路巨人7-ELEVEn成長的腳步,成立鮮食事業部,陸續在基隆、彰化設立鮮食製造廠,為統一超商生產御便當、御飯糰、壽司、三明治等18度C及4度C鮮食商品,主要供應7-ELEVEn北部門市。

從零食跨入鮮食市場,帶動聯華食營運動能大增,年營收11年來增加近2倍,由2001年的18.37億元,大增至去年的53.87億元,獲利更增加近3倍,由2001年的稅後淨利約8598萬元,成長至去年的3.43億元。

因應7-ELEVEn全台總店數已破5000店的鮮食成長需求,聯華食新建的中壢鮮食廠也已在今年3月投產,目前鮮食廠生產的18度C飯糰、御便當等,已供應7-ELEVEn全台約三分之一門市,4度C的燴飯、麵食等,則供應7-ELEVEn約一半的門市。

李開源說,目前聯華食的鮮食與休閒食品二大事業體營收,分佔總營收比重約35%和65%,中壢廠2條新產線量產之後,整體鮮食產能擴增1倍,預期今年鮮食和休閒食品營收比重將拉到40%和60%,目標要拉到5比5。

鮮食和休閒食品兩大事業站穩,聯華食也成立新生活事業部,創立KGCHECK品牌,積極打造健康食品第3條成長曲線,維持營運成長動能。

(記者楊雅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