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江揆座談 商總狂提建言不買單

2014/07/23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率部會首長與商業領袖會談,對於江揆自誇上半年成績不錯、看到充滿希望的台灣,還要商界多遊說在野黨不要卡服貿;商界領袖顯然不太買單,共提出五十九項意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並當面建言,希望政府別再打房、讓房地產回歸市場機制,但未獲江揆回應。

賴正鎰轉述,昨與會的各理事長都積極表達意見,且「火氣很大」;例如加油站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威龍,就對中油十多年未調整油品批發與零售差價毛利表示不滿,強調近三年已有三百多家加油站倒閉,揚言加油站業者醞釀九月十一日前往經濟部抗議。

賴正鎰指出,近半年國內經濟面臨廢核、服貿、打房等爭議,企業界對整體經濟發展憂心忡忡。

對於政府積極打房,賴正鎰說,這幾週市場奇差無比,根本沒有客人,建商只好抽廣告,預計下半年負面影響會逐漸浮現。他強調,政府雖不希望房價漲幅過大,但他希望能回歸市場機制,呼籲停止打房政策,房市、股市雙引擎才能持續帶動台灣經濟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