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懿文︰台灣人包容 中國人自嘆不如

2014/07/14 06:00

開賽第一天,台大EMBA的隊員就遇到「黑沙暴」,台大EMBA戈壁挑戰隊改採三人成一行列,團隊合作力抗黑沙暴。(圖:台大EMBA戈壁挑戰隊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個頭嬌小的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在隊友的團隊合作下,成功完成4天112公里的挑戰。(陳懿文提供)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前陣子與一群台大EMBA的「名人同學」,完成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她回憶,來自台灣的挑戰隊員,在艱困行程中,始終團結合作對抗惡劣天候,甚至在危難中不吝對落單的中國選手伸出援手,讓中國選手自嘆不如,充分展現台灣人包容、寬厚的胸襟。

體驗玄奘取經歷險

第九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是台灣、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四地商學院的年度盛事,台大EMBA組成了46人的戈壁挑戰隊第五度參賽。參賽者必須在四天內,徒步穿越總長112公里、平均海拔1500公尺、晝夜溫差攝氏40度,涵蓋戈壁灘、鹽鹼地、丘陵等複雜地形,體驗1300年前玄奘法師九死一生的歷險路段。為了「挑戰自我」,不愛運動、個頭嬌小的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決定加入名人眾多的挑戰隊,隊友包括阿瘦集團董事長羅榮岳夫婦、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新皮屋醫學美容集團董事長劉紹君、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中國信託資深副總經理楊淑惠等人。

陳懿文回憶,台大EMBA的隊員先前雖經過八個月的特訓,但到了戈壁沙漠,第一天就遇到「黑沙暴」,狂風飛沙不斷打在臉上、眼上及身上,全員幾乎寸步難行。因此,台大EMBA戈壁挑戰隊改採三人行,成一行列一起走,以團隊合作力抗鋪天蓋地的黑沙暴。

台灣隊5度得最佳風範

陳懿文指出,來自台灣的隊員們,在此次展現的團隊合作精神,讓中國的參賽者「不敢置信」。雖然所有參賽者身上都背著衛星定位系統、無線電,但台大隊從頭到尾都是團體行進、互相照顧,其他多數的參賽「隊伍」,卻是三三兩兩的前進。

因為在戈壁中行走極度耗費體力,每小時必須補充一次「能量棒」,有來自中國的參賽者,身上的能量棒不足,到處求援遭拒,甚至連自己的隊友也不願分享,最後來自台灣的台大EMBA隊慷慨相助,才化解了危機。

這群平均年齡42.12歲的選手們,雖然荒漠經驗值完全是零,卻因為高度的團隊紀律及友善、熱情的態度,樂於為其他院校選手鼓勵打氣與提供協助,第五度獲得「最佳風範獎」,展現台灣難能可貴的正向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