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貿國是會議︰花東環評要認真執行

2014/07/14 06:00

東區 「經貿國是會議」建議中央,積極提供便利的鐵、公路交通,打造花蓮成為全台灣的優質生活大縣。(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經貿國是會議」東區會議昨上午結束,台灣觀光學院董事長柴松林表示,東部地區優勢在自然美景,開發前「環境影響評估」一定要認真執行,不要等到開發了,再去處罰或拆掉,破壞已造成,對政府、業者及地方將是三輸的局面。

「經貿國是會議」東區會議連續兩天在花蓮舉行,國發會副主委宋餘俠表示,會中地方各界提出很多看法及建議,決議將建議中央,積極提供花東地區便利的鐵、公路交通,善用豐富的在地特色與多元族群文化,打造花蓮成為全台灣的優質生活大縣;並將建議妥善運用花東基金,不但發展在地經濟,也希望協助青年創業,願意留在原鄉發展。

宋餘俠說,經過四場分區會議後,共同點都不反對自由化、全球化,但同時要注意調適問題;各區關注議題各有特色,東部地區在於生態、旅遊、多元文化、觀光元素等,也有人提到養生環境、農業發展等特殊性,未來將做為政府規劃發展方向的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