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曝險少 曾銘宗︰台股影響小

2014/07/12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股大盤昨天因葡銀風暴拉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經過清查,國內金融業對葡萄牙曝險其實非常少,幾乎不超過十億美元,且歐美股市回檔幅度也都在幾十點,以昨日台股早盤表現看來,沒有太大影響。

曾銘宗指出,外資這幾天有進有出,台股指數也維持在九五○○點左右,在八月十四日第二季財報未公布前,仍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但呼籲民眾還是要注意投資風險;他對台股維持「審慎樂觀」的看法沒有改變。

曾銘宗還說,外資淨匯入到七月八日為止是一九三六億元,還是創歷史新高,顯示外資仍淨匯入;至於外資這幾天在股市的操作,還是有進有出。

他還分析,若從融資餘額角度來看散戶是否進來,現在大約新台幣二二○○億元,比起過去台股指數在九五○○點左右,融資金額大約四二○○億元,顯示散戶利用融資進入股市的比率還是偏低。

對於近來外資報告常引發爭議,曾銘宗強調,他尊重外資對股市預測,但也不能影響市場正常交易秩序;他說,外資持有集中市場股票比率高達三十七%,創歷史新高,一方面歡迎、也會持續觀察,畢竟外資也是影響台股的因素之一。

曾銘宗透露,已由金管會證期局擬訂管理規則,針對個股的外資分析報告可以提供給客戶,但若刻意透過媒體做二手傳播,影響或操縱股價,「我們要處理的就是這個」,以免再發生F-再生事件,證期局近期就會公布相關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